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郁亮:“千亿不是目标,目标是有质量的增长”

荆楚网  2011-01-17 11:30

[摘要] 2010年1月14日上午,万科地产武汉公司会议室。窗外暖阳和煦,室内茶香袅袅,笑语阵阵。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与武汉媒体近50名记者欢聚一堂,面对连珠炮似的发问,郁亮总裁不仅畅谈了“千亿后万科”的发展蓝图,还睿智幽默地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尖锐话题。

郁亮简介1965年出生于江苏,1997年获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 。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起任公司总经理。现任万科集团总裁。

2010年1月14日上午,万科地产武汉公司会议室。窗外暖阳和煦,室内茶香袅袅,笑语阵阵。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与武汉媒体近50名记者欢聚一堂,面对连珠炮似的发问,郁亮总裁不仅畅谈了“千亿后万科”的发展蓝图,还睿智幽默地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尖锐话题。

淡定看待“千亿成绩单”

去年是万科集团 次实现销售突破千亿元,统计显示,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而万科武汉公司同样表现抢镜。2010年,武汉万科以约56亿元的销售业绩,再次笑傲群雄,连续第四次成为武汉市场的 名。

面对这样一张 的答卷,郁亮总裁显得十分淡定,只是比较简单地和大家探讨了一下“千亿成绩单”取得的原因。一是中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进程给了万科快速形成规模的机会。他推测,未来再过一段时间,全球十大发展商里面,可能一半以上在中国;二是万科本身的策略,具体来说就是万科快速周转的策略、刚性需求的策略和以主流需求为主的策略。

对于武汉公司的骄人业绩,武汉公司总经理张旭简洁表示,就是坚持再坚持。在住宅市场上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坚持以客户为导向的理念。

未来打造全产品体系

“千亿不是目标,千亿是结果,目标是有效增长,有质量的增长”。谈到下个十年,郁总做了信心满怀的解答。

郁亮说,我们不把规模作为目标。万科讲究在增长中能否给客户造更好性价比的产品,能够满足、能够覆盖更多的人群。

比如万科正在推广的橡树卡(子女为社区老人准备的卡)。孩子们打个电话,老人们的必需品就送上门了。橡树卡还可以提供家政服务和安排做体检等等。郁总希望万科未来十年,能够在服务方面领跑。

具体到房地产上,万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就是打造全产品体系。目前,南京在做一百多万方的保障房。今年在北京会落地“活跃长者”住宅,专门针对55-75岁的人群。在武汉,万科很多项目都有相当比例的非住宅。万科的产品线越来越丰富。

会上,某 的商业地产企业多次被提及。郁总强调,在产品线方面,万科有不一样的战略选择,万科是把商业作为住宅的配套来看待的。万科做商业,“既不是回避宏观调控,也不是看到商业盈利前景而去做好它,是为了做好住宅做好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