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贷再次收紧 开发商资金压力

经济参考报  2011-09-16 14:33

[摘要] 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银行需加强对商业用房抵押贷款、个人 款等非住房类贷款监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房地产资金来源中,国内贷款进一步回落,除金融机构对房地产贷款收紧外,各类资金进入房地产开发 也更趋谨慎,开发商面临的资金压力可谓 。

 警觉

“泛地产化”风险不容忽视

从商品房月底成交量上看,宏观调控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由于去年成交多集中于四季度,9月至12月的销售面积占全年的近50%,而今年受宏观调控的影响预计四季度难以出现成交量的大幅回升,因此,四季度商品房成交量增速出现下滑是可以预期的,预计全年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增速会在个位数。”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指出。

高建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继续加压的概率不大,维稳可能变成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即政策力度保持相对稳定,既不放松也不增加。

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提出,“在政府对商品住宅交易严格限制下, 持续转向商业地产,二季度商业地价环比、同比增长率均为 。商业地产成为地产资本‘蓄水池’还是新泡沫,值得关注。”

事实上,商业地产的升温也点燃了以扩建为名违法占地开发地产的风险苗头。

分析人士指出,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人均商业面积已经超出了 发达国家人均1.2平方米的商业面积,上海甚至超出了人均2平方米,当供应量超过市场的消化能力,就会有一大批商业物业滞销堆积,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进而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调控下信贷持续紧缩 中小地产商关门已现端倪

银行信贷紧缩贷款难 蓉开发商抵押不动产筹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