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企试水东南亚市场 政策法规不同需谨慎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6-06 09:33

[摘要]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近年来,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开始出现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身影。泰国房地产协会(TREA)主席蓬那立川差席表示,日本是在泰国 房地产 早的国家,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商的口碑和 度在上升,但市场份额仍较低。

 

需留意政策法规

绿地集团去年底在泰国的曼谷和芭堤雅,开发了两处房产项目。绿地公司此前曾表示,市场 是进军海外的重要权衡因素,泰国有大量中国游客,在旅游城市芭堤雅 酒店式 ,主要为了满足中国游客及当地华人的需求。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业是本地化属性很强的行业,不同的市场,在政策法规、金融环境和客户需求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中国企业进入海外房地产市场,需要格外谨慎。川差席举例说,泰国法律规定,在泰国开发房地产的外国企业必须在 、设计等一系列环节与泰国

本土公司合作,商品房在出售时有40%必须留给泰国人,而马来西亚的法律则规定,商品房的1/3必须出售给当地马来人。川差席表示,中国房地产公司 海外要提前做好调研,谨慎对待细节。比如,在具体开发设计中,需要尊重并符合当地的风俗和喜好。他说,有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开发的楼盘设计不符合泰国人的偏好,致使销路不佳。

与当地企业合作

川差席认为,中国企业在进入海外市场时,要严格遵循当地法律条款,并且选择成熟稳妥的合作对象; 的项目要注重品质和环保,打造良好的口碑,这样才更具市场竞争力,更好占有市场并赢得口碑。

阮家声表示,碧桂园 初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首都吉隆坡的项目时,采取了与当地大型企业合作的模式。在比较顺畅地摸清当地政策及法规后,再独立 开发金海湾项目,并由此打响 度,为下一步的 打下基础。

万科公司在海外开展业务时倾向于选择进入比较成熟的市场,通过具体项目的合作,学习 同行的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同时获得更高的认知度。万科认为,房地产企业需要在国际化业务方面 谨慎,通过控制试水阶段的 规模,并在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时,选择和当地 的 开发商进行合作以便更好地融入。

中国房企10榜发布 恒大地产蝉联港股

2013中国上市房企10榜揭晓 恒大地产逆市蝉联港股

港股内房企10榜单发布 恒大地产二度折桂

研究称中国上市房企分化加剧 利润空间渐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