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肖娟  2015-09-02 00:00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成都的百货们再次任性了一把,中开百货关门歇业,天虹百货等撤出成都市场,为焦虑的百货行业再添了一把火。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国内百货关店总计25家,超过了去年全年的23家关店数量。而近也有消息称,万达百货将关店45家。百货关店潮来袭究竟为何?如果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是否就能悬崖勒马并转危为安呢?

如何自救、悬崖勒马?

由联营变自营同样风险重重

放眼成都目前的百货业市场,虽然关店的消息不断,门店一个接一个地“倒下”,然而却仍有那么一部分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佼佼者依然坚挺,如伊藤洋华堂、新 百货、 府井百货等。而对这三大百货品牌的应对措施进行分析,或许我们能找到一些方向,让“山穷水尽疑无路”慢慢变为“柳暗花明又一村”。

早在2014年,伊藤洋华堂便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动作,春熙店及双楠店均增加了餐饮及儿童业态的比重,向着类购物 化的方向调整,对业态组合与楼层做了重新的梳理。目前,在新规划调整出的春熙店五楼美食广场,除了餐饮之外,一些如投篮机、照大头贴等小型娱乐设施也收获了不少粉丝,它们与餐饮业态一起为五楼带来了可观的人气。

伊藤洋华堂春熙店 

与伊藤洋华堂不同的是,新 百货凭借着定期打折促销的模式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同时引入了其自营品牌LOL,在第二楼扶梯处为其划出了一块展示生活方式相关产品的天地;而 府井百货则将其着眼点之一放在了微信支付上,并于2014年2月与腾信微信合作,企图借O2O应用奏响胜利的号角。

从人气和消费上来看,这三大品牌在成都百货行业中基本上算是大咖级的存在。然而它们的尝试与举措是否就能够为其它同行业者完全照搬呢?当然不行,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况且其中的O2O应用与采用自营模式也存在不少的风险点,稍不注意或将问题频现。

对于百货进行O2O方面的尝试与拓展, 太平戴维斯华西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 助理董事罗元均先生表示,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现在,O2O也成为了各行各业突围的一个途径,但现在传统百货O2O的发展也尚在探索中,发展并不理想,很大因素在于大部分传统百货采用联营模式,各个品牌店独自经营,商场对商品价格和库存没有掌控权,很难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而且不少百货公司为了避免同质同量化,线上线下商品不完全重合,也导致网上商品种类很少。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地铁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成都春熙 酒店势头猛 三强争霸格局几何?

成都专业市场停工不断: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