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细则剑指住宅市场 商业地产温暖成都楼市

华西都市报  作者:江先海 黄琳 钱乐亮  2011-02-22 07:19

[摘要] 春节前,楼市新政策骤然出台,拉开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大幕。由于调控手段主要剑指住宅市场,因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节后政策的陆续出台,宏观影响将逐渐显现。而不在调控之列的商业地产(主要包括写字楼、商铺、专业市场)则有望吸引更多的 者,市场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将进一步增旺。

|编者按|

春节前,楼市新政策骤然出台,拉开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大幕。由于调控手段主要剑指住宅市场,因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节后政策的陆续出台,宏观影响将逐渐显现。而不在调控之列的商业地产(主要包括写字楼、商铺、专业市场)则有望吸引更多的 者,市场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将进一步增旺。据了解,虽然春节期间大部分商业项目正常“休市”,但部分商业项目在大年初六正常启市后,就迎来了“开门红”。分析人士认为,包括写字楼、商铺、专业市场等在内商业地产将是2011成都楼市销售主旋律。

A

政策催生新热点

写字楼

作为商业地产的主力,写字楼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是在国家频出调控政策后,商业地产领域已经成为 者们重点的领域。在新一轮调控出台之后, 是限购令政策的出台及落地后,成都的写字楼市场已经引来了又一轮的市场销售高峰。

政策催生

写字楼成 新热点

1月26日,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升级,国务院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其中明确提出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 提高至60%,利率不低于1.1倍。行业预言,2011年个人房贷全面紧缩信号将至。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 前景还是首付比例都占 的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立刻成为 市场的重要目标。

根据有关政策的规定,目前商业用房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50%,低于新政中规定的二套房60%的首付比例,因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新政策的出台会让原本欲 住宅的需求转向,从而带动商业地产市场的全面上扬。

“以抵御通货膨胀和资产保值为目的的二套房购买人,很有可能就此转向商业地产。”中成房业总经理孙红认为:商业地产项目并非此次楼市调控政策的针对对象,首付比例以及购买套数均没受到限制,因此,有 需求的购房人将很有可能从此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如果这部分需求进入到商业地产领域,极有可能带动商用物业和 物业的成交走高。

看重利好

成都写字楼供需两旺

政策的持续利好,让成都的写字楼市场出现了供销两旺的局面。据中成房业统计,2010年成都累计新增写字楼188.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47%;新增写字楼为19875套,同比上升16.30%。不仅如此,在2010年,成都写字楼销售增长四成,总计成交120.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2.47%;成交套数为16556套,同比上升44.54%。

在2011年,成都的写字楼市场依然供应充足:新希望国际、东方希望 、新世纪环球 、蜀都 、德商国际,花样年喜年广场、花样年美年广场、天合凯旋广场等2010年已经入市,在2011年持续销售的写字楼项目以及2011年即将入市的棕榈泉国际 、富力天汇 等一大批 写字楼项目,将给市场提供充足的房源。

另外,据中成房业分析,成都写字楼在2010年销售同比上升42.46%之后,2011年成都写字楼将持续热销。中成房业沈文星认为,新政后住宅市场 的门槛提高了,而 物业首付一直是五成,因而受到市场 客户青睐。如果调控继续深入持续下去,成都写字楼物业将和商业形成同样的格局,将成为成都楼市的 主流产品。

写字楼

政策风险小 风险大

以前,五成的高额首付,一直是中小 者 商业地产时的重要考量。但随着新政策出台,二套房首付六成等规定,使得商用物业所谓的高门槛成为历史。因此一些业内人士、专家学者在接受采访时无一不表示,商业地产将对住宅市场的 份额进一步分流。

虽然从政策层面讲,写字楼等商业地产的风险变得更小,但 写字楼等商用物业的风险并不仅仅是政策层面,衡量写字楼 价值应该取决于多个方面,如地段、租金 、 等,因此不少专家建议, 者在 写字楼等商业地产时,还是要综合评价单个项目的 价值,从多个方面建立统一认识,从而真正保障自己的 。

地产股冷对调控重拳 商业地产机会浮现

严厉调控下房企拿地不手软 纷纷进军商业用地

"成都限购调控细则"落地 商业地产将迎来春天

龙湖收纳高新西区核心地块 商业面积超过百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调控细则剑指住宅市场 商业地产温暖成都楼市
  • 第2页:商铺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