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难抑旺盛需求 "日销10亿"谁是楼市神话推手

新华日报  2011-05-18 12:55

[摘要] 私家车停到2公里外,高速路出口设指引员,近千位员工为开盘服务,近2万人到场选房——5月15日,地处句容和南京之间的黄梅镇,碧桂园凤凰城楼盘开盘,当天2176套房认购出近2000套,相当于南京全市一月的成交量。开发商称,日销超过10亿元!

私家车停到2公里外,高速路出口设指引员,近千位员工为开盘服务,近2万人到场选房——5月15日,地处句容和南京之间的黄梅镇,碧桂园凤凰城楼盘开盘,当天2176套房认购出近2000套,相当于南京全市一月的成交量。开发商称,日销超过10亿元!

蛰伏的民间资金 楼市寻觅“资产包”

“南京万人句容抢房”的消息经网络发散,很快引起了地产大佬任志强的关注。昨7时许,这位微博达人转发消息,并配以一句话评论:“又让无刚需论者难堪了?”只是事实证明,任大佬判断错了,刚需其实并不足以支撑当下的市场。

“终成交数据还没出来,要以合同签约的为准。”昨天下午,凤凰城“操盘手”、中国南京公司策略总监平俊向记者表示,从他们的统计看,购房需求涵盖刚需、改善、 、养老、度假等各方面。“购买者大多数为南京人。”

在平俊自己看来,项目的热销首先是因为具备性价比 。凤凰城毛坯房均价仅为5000元/平方米,精装修房6280元/平方米。 30多万元就能买套房,这对资金不算充裕的中小 户而言, 诱惑力,对财力不佳的刚需更是降低了购房门槛。“这样高的性价比如果放在南京,成交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价格是撬动楼市需求 有效的策略,尤其是在冷市的背景下。按我们的常识判断,这家楼盘的一期不一定赚钱,却赚了吆喝。”新卓堂地产机构总经理尹海峡认为。

三四线城市 加剧需求外溢

平俊还坦言,句容当地 政策,与低价一起产生了叠加效应。南京自今年2月起对当地市民购买第三套房进行限制,而在句容买房,除贷款受到限制外,只要二套以上房源不贷款,无论买多少都不受限。

南京苏垦房地产机构董事长经纶形象地比喻说, ,好比让购房人看到了“解放区的天”。正是地域性的政策差异,加上价格差异,导致了房产紧缩背景下这种需求爆发。

尹海峡分析,当前一二线城市的限贷和限购政策,有效抑制了市场潜在需求,“外地人和积累不多的年轻人被挤在购房大门外,其实,这部分的需求 大,还有改善和 需求,可以看出,即使经过1年多的宏观调控,楼市的各类需求依然存在,一直在等待机会释放。”

热销的,也不仅是这一家楼盘。南京一代理商昨日向记者透露,其在句容的别墅项目近期也卖得很火,一期原来预计要到6月底才清盘,没想到目前已近 。“我这边卖的度假别墅140多平方米,售价100万多一点,相比南京的同类产品,价格 突出。有山有水有酒店,有天有地有院子,很多人都是买了改善居住品质的。”而据他们统计,项目购买者中有93%都是南京人。

楼市复杂多变 考验调控能力

“当前的局势比较纠结,不太明朗。”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他认为,凤凰城热销有其特殊性:首先,是土地成本低;其次,碧桂园以大盘开发模式著称,擅长于控制开发流程,建安成本较低。所以,可视为个案,对整个南京楼市的带动性应不会太大。“况且南京还在限购中,有钱也不能买房。”

那一旦“限购”的“政策牢笼”取消,会否引发更大规模的成交反弹以及房价报复性上涨?张辉认为,“一旦限购取消,可想而知当然是反弹。但是,可以预测的是,限购政策不会轻易取消,从政策层面来看, 政府和温家宝总理在‘五一’期间再一次强调了房地产调控与‘降房价’,寄望调控政策的退出显然不太可能”。

平俊对“市场会否就此出现转折”则表示不能明确判断。“句容项目毕竟与南京本地项目不一样,它是以时间换空间。”

事实上,大多数业内人士对于“日销10亿”的感受是复杂的。楼市需求在长时间调控高压之下依然旺盛,他们担心因此招致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另一方面,如果将楼市需求“一棍子打死”,恐怕又将影响经济大势。调控当如何为之,市场当如何引导,对于监管者而言,这道题目很严峻。

调控下 者转入房产信托 高出手阔绰热钱转向

住建部核查各地保障房建设 坚持楼市调控力度

央行调控监管持续收紧 房价下行趋势日渐明显

楼市明码标价首周“量跌价不跌”或引调控升级

房价调控效果不满意 政策加码或将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