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扩容“前行”仍需配套政策“开路”

金融时报  2013-05-28 17:06

[摘要] 房产税改革自破题之日就与房地产调控结下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面对当前步步紧逼的房价以及备受争议的 性调控手段,房产税试点扩围被再次提上议题。

房产税改革自破题之日就与房地产调控结下密不可分的关系。尤其是面对当前步步紧逼的房价以及备受争议的 性调控手段,房产税试点扩围被再次提上议题。

5月24日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有关负责人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税经过多年调查研究,已经在上海(楼盘)、重庆(楼盘)进行了试点,现在正在考虑择机扩大试点范围,今年会有具体动作。

对此,交通银行(601328,股吧)房地产行业研究员夏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调控在经历了几轮反复后,仍然效果不佳。这个时刻再提房产税试点扩容,也透露出决策层正对调控思路做出适当调整,将房地产调控向更长期持续的方向引导。

北京(楼盘)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也表示,官方此番正式表态,确认房产税征收将成为未来中国楼市调控的必然趋势,也说明多年楼市调控以来,房产税进入调控领域(小区网论坛)的时机终于成熟。

纵观目前房地产形势,房价涨势虽有所放缓,但上涨预期仍存隐忧。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67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 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从二手房来看,6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从数字看,“快速奔跑”的房价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但对于未来房价走势,专家的判断仍是 谨慎。夏丹表示,一周前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继号称“严”的“国五条”重拳出击后,房价上涨势头虽有所放缓,但仍未得到根本抑制,反而加重购房者追涨和恐慌心理。同时,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无论成都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中国房价 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成都吓到你了

房价会降吗 房价不会下跌的19个理由(图)

房奴八年观察房价成专家 高手果然在民间(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