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房贷政策持续宽松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0.03%

金融 报   2015-02-17 11:12

[摘要] 春节前夕,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首套房8.5折优惠,一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令不少“房奴”为之振奋。  

春节前夕,外资银行友利银行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首套房8.5折优惠,一举超越此前汇丰银行的8.8折,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令不少“房奴”为之振奋。

在房贷平均利率下行的大势所趋下,目前成都的房贷利率情况如何?未来数月房贷又会呈现怎样的趋势?金融 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外资银行率先打8.5折

“8.5折”,2月,这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出现,不仅再次拉低了一线城市房贷利率,也成为房贷市场大的亮点。据悉,这一利率优惠是由韩国第二大商业银行—友利银行给出,对于具体的申请流程,友利银行称,“只需要满足首套房条件即可申请”。

对于1995年 进驻中国市场的友利银行而言,其网点已遍布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天津、大连等地区。而在成都,其也于2012年初正式成立韩国友利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入驻西南地区。不过,此次“8.5折”房贷利率的优惠,仅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推出,目前尚未推广至成都市场。

而对于另一家同样作为外资银行代表的汇丰银行,此前也在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城市推出了“88折”房贷利率优惠。不过,汇丰银行同时也对该优惠提出了包括贷款金额在100万以上,且购买的是二手房等附加条件。此外,如贷款金额在50万以上,可以享受利率9.3折的优惠,贷款100万以上,可以打9.1折。

不过,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新消息,汇丰从去年年底开始推出的8.8折优惠政策本月收紧, 由限量800名降至200名。更有内部消息称,汇丰银行将有可能于3月底取消8.8折优惠,正式通知或于本月底下发。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16日,汇丰银行在蓉推出的新贷款条件中,贷款50万以上可以享受的利率优惠,已由此前的9.3折上升至9.6折。

成都首套房下调0.03%

就在近日,融360对具代表性的15个重点城市的房贷市场进行了一次节前调查。数据显示,春节前房贷市场延续了2014年年底宽松的房贷政策,呈现出宽松的主基调。相比1月房贷利率,春节前10城平均利率继续下行,3城保持不变,2城利率有所反弹。其中,珠海本月共有8个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平均利率降幅达0.17%,领降。

而成都房贷政策也持续宽松,2月首套房利率均值为6.33%,环比1月下降0.03%,与上海、重庆并列降幅第四。而就在2014年,成都市的平均房贷利率还约为7.06%,即在当时执行的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上浮了约10%,差异明显。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在成都房贷市场,目前除汇丰银行给出有条件的“88折”优惠外,民生银行也对在该行存入50万元3个月定期存款,且首付款存入该行的购房者给出9折利率优惠,同时存3个月10万元、1.5个月20万元或1个月30万元定期的购房者可享受基准利率

此外,目前邮储银行也新加入了房贷基准利率的队列,不过其只受理成都主城区6城区内的房屋,且需在2个月内放款。而中国银行首套房利率由此前在基准上浮3%变为上浮5%,而“上浮5%”也成为目前成都首套房贷款的主流,除中行外,农行、建行、光大、交通、渣打、中信等银行均执行这一优惠。工行则由此前的首套房贷上浮8%略下降至6%,但如提前还款需支付违约金,违约金为3个月的利息;成都银行则依旧上浮10%,首套房贷利率为6.77%。

据融360调查数据,2月成都相比上月优惠利率占比(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数/ 银行数)持平。不过,相较而言,成都优惠利率占比仅为15%,在15个主要城市中仅位列11位,与位列10位的青岛44%的优惠利率占比相距较远。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这是由于相比其他城市,银行对一线城市的楼市更加看好,做房贷业务的热情也更高,所以一线城市优惠利率占比普遍高于其他城市。

在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银行的放款速度也是人们选择贷款银行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融360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主要城市274家银行,放款时间普遍集中在1个月至1.5个月。其中,长沙地区银行的平均放款时间快,为0.8个月;成都慢,平均放款时间达1.63个月,为长沙的2倍。其中,仅有中信银行放款时间低于1个月。

二套房贷利率或松绑

尽管近期外资银行在房贷领域表现抢眼,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其主要目的仍在于“博眼球”, 以房贷领域为出发点打开 度,提高用户认可度,进而抢占市场,很难成为房贷市场风向标。

从整个外部环境来看,时隔三十余月,央行于2月4日再次宣布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2月5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基于近半年来“930”房贷新政、降息等货币政策对楼市提振作用已现,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此番央行降准将有助于按揭贷款会更加宽松、优惠利率幅度也可能更大。

对此,袁媛则分析认为,央行本身对房地产政策导向的转变加之外部经济环境的压力,预计4月底前后,央行会再度宣布降息降准,甚至放弃首套房首付比例及二套以上住房贷款利率1.1倍的规定。

另一方面,继去年9月30日,央行对“房贷利率低7折”做出要求后,目前暂无银行出现首套房贷7折优惠。不过,近日有消息人士称,所谓的“房贷新政”或于近日公布,其中有一条内容是,明确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6.15%的0.7倍,即4.305%,这也意味着房贷利率或低于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利率。

不过,融360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大多数城市的房贷利率已接近银行所能承受的底线,降息预期将进一步挤压利润空间,除非央行再次降息,否则未来几个月首套房利率难现大幅下调。

与此同时,一个新的趋势是,银行二套房贷款政策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因此,上述有关人士预计,二套房贷款利率松绑将扩展至,除利率下调外,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会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