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投诉开发商改规划 开发商表示连本带利退房

广州日报  2015-03-12 23:13

[摘要] 东莞某大型楼盘擅自改变规划,不仅让小区大堂通道大瘦身,并且将原来宣称的封闭式小区一楼变为临街商铺,致使购买该项目的近百业主集体拒绝收楼并且要求开发商退房及承担经济损失。昨日传来新消息,经过莞城区多个部门协调处理,开发商初步同意业主们的要求,全部予以退房并且按照银行贷款利率予以补偿。

东莞某大型楼盘擅自改变规划,不仅让小区大堂通道大瘦身,并且将原来宣称的封闭式小区一楼变为临街商铺,致使购买该项目的近百业主集体拒绝收楼并且要求开发商退房及承担经济损失。昨日传来新消息,经过莞城区多个部门协调处理,开发商初步同意业主们的要求,全部予以退房并且按照银行贷款利率予以补偿。这样,开发商将一次性支付将近两个亿左右的现金。

业主:赔偿房价上涨引起的损失

昨日购买了该楼盘业主李小姐告诉记者,业主们和开发商发生冲突事件后,引起了莞城区政府部门的重视。随后,莞城区规划局、司法分局、住建局等部门组成调解小组,多次召集开发商和业主们协调解决。

“后一次当面协调是春节前三天,开发商方面的总经理、董事秘书、法律顾问等人与我们当面商量退房后续问题,直到昨天正式回复我们,房款和利息可以退,但其间发生的房价上涨、银行贷款记录造成的问题他们无法解决。”业主张先生等人说,开发商答应退房,广大业主一方面松了一口气,但是另一方面又引出两大问题,一是他们都是去年交钱买的预售房,一年来房价涨了一成左右,现在他们拿着退还的钱买不到同样面积同样地段的房子。二是他们在银行办理的按揭记录无法消除,重新买房将面临全款购买的难题。业主们希望开发商承担这两个问题所引起的责任。

开发商:只可退房款和利息

对于业主们提及的银行购房记录无法消除和房价上涨带来的损失问题,开发商方面一位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其实可以不用退房的,退房本身就面临很多问题,这不是开发商可解决的。

据了解,涉及本次退房纠纷的一共有将近100户业主,占该项目购房户的90%多。开发商方面对于这次纠纷的解释是,双方对于小区规划改变的理解不一样,当然他们在宣传资料上没有详细说明也是原因。因此,面对业主们的意见,开发商尊重业主和莞城区政府部门的调解意见,尽量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称,如果双方达成退房协议,这将是东莞楼市历 大的一次性退房事件,开发商将一次性支付将近两个亿左右的现金。“但是这不是我们原本希望看见的,以后还会遭遇什么麻烦事不得而知。”业主李小姐说。据记者了解,购买该物业的业主们大多为工薪 ,其中九成为按揭贷款,这次退房,银行的按揭买记录如果不能消除,他们将不得不面临全款买 套房的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