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保局 内向6房企开罚单 三家上市公司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1 23:23

[摘要] 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因违反建设项目环评条例,北京市环保局 内向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出罚单,要求相关项目停止使用。

近日,从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了解到,因违反建设项目环评条例,北京市环保局 内向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出罚单,要求相关项目停止使用。

据每日经济新闻6月1日消息,受罚的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为: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极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望京新城分公司、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A股中金隅股份、保利地产、北辰实业为上述涉及处罚公司的上市公司。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通报,水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或未验收成“通病”。其中,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常营乡的常营二期经济适用住房项目B标段项目已经北京市环保局2007年环评批复(京环审〔2007〕1284号),但该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水污染防治等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即于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

同时,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常营乡的常营B1组团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已经北京市环保局2007年环评批复(京环审〔2007〕1086号),但需要配套建设的水污染防治设施未建成,该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0年正式投入使用。同样被指违反上述条款规定。

北京市环保局要求相关企业的违规项目停止使用,并对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贰拾万元罚款,其他5企业分别处叁拾万元罚款。

国务院发展研究 研究员周宏春认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后,根据其思路,未来水污染防治领域会有很多变化,即将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条例》在处罚措施上也将会更严,未来对房地产企业将会有更大的震慑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