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券商携手联动 促进重点项目融资

成都日报  2015-08-03 07:08

[摘要]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发展的示范带动和支撑 作用,我市采取多种举措,促进重点项目多渠道融资。而作为融资渠道中的重要一环,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也携手联动,为重点项目提供支持。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市经济发展的示范带动和支撑 作用,我市采取多种举措,促进重点项目多渠道融资。而作为融资渠道中的重要一环,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也携手联动,为重点项目提供支持。记者昨日从成都银行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末,成都银行已支持了41个省市重点项目业主,融资余额达到108亿元,与此同时,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国信证券也专门编制了《融资知识参考指南》,为各重点项目提供新的市场产品信息,全方位提升企业的融资能力。

成都银行

支持41个省市重点项目融资余额108亿 企业获真正实惠

一直以来,银政企之间的对接都在充当着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平台,近一段时间,通过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获取重点项目信息,并根据项目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就项目属地、融资金额、融资用途等要素进行匹配分析,扎根成都本土的商业银行——成都银行实际选择了一批对省、市 拉动有影响示范带动效果,同时符合信贷投放定位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

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2015年6月末,成都银行已支持了41个省市重点项目业主,融资余额108亿。今年先后向成都天府新区 集团有限公司、天府新区成都土地储备 融资,为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工业 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 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业主新增授信39亿元。

据了解,为了积极支持重点项目的发展,成都银行开辟项目重点审批绿色通道,建立“提款专项资金”,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坚持贷款定价和手续费优惠的策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对省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成都银行加大扶持力度,量身定制更为优惠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大幅度地让利于企业。对于企业获得的“真金白银”的实惠,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也以成都市2015年重点项目计划中的四川维奥制药有限公司制药异地技术改造项目和四川远大蜀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新区远大蜀阳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项目给出了具体的事例,“在企业办理相关建设项目手续过程中,成都银行率先通过流动资金贷款方式支持企业发展,满足企业流动资金需求,并将两个项目列入行内精准营销名单,给予利率优惠支持,企业融资成本低于全行资产平均定价16个百分点。”

“接下来,成都银行仍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重大项目发展。”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银行将瞄准企业实际需求,突出个性化、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并开展点对点的上门服务,“成都银行还将密切关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情况,一旦具备条件立即给予项目贷款支持。”

国信证券

编制《融资知识参考指南》 提升企业融资能力

除了在信贷方面的支持之外,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多种融资工具,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同样是当务之急。为帮助重点项目业主积极运用公司债券、企业债券、项目 债券、中期票据等方式通过债券市场筹措资金,引导鼓励具备条件的项目资产证券化,有效盘活资产,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国信证券也专门编制了《融资知识参考指南》,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审批、备案的企业债券、项目 债、创投债、可续期债券、并购债、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债券、养老产业专项债券、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及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等;证监会审批备案的公司债、可交换债、可转换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审批、备案的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项目 票据、永续票据等债权类融资工具的产品种类、发行要求,资金用途、融资成本、审批周期、发行规模等内容。多措并举,使融资能力不断提高,项目的支撑力更强劲。

据国信证券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信证券已多次参加成都市重点项目、新三板等对接辅导会议,会议以培训、座谈、项目现场对接、疑难解答、多方讨论等形式进行,先从面上解决一般性问题,再安排会后点上对接,以提高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国信证券也表示,对于迫切需求的重点项目融资,国信证券常驻工作人员也将继续就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的问题,积极反馈、汇报。确保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时了解项目新进展,并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和解决。

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为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方面的便利,目前,全市34家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向重点项目出具了金融服务承诺函,不仅承诺充分运用各自单位的 为重点项目提供全面、 、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还将发挥金融专家 ,为地方政府梳理、包装、策划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大力创新金融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为重点项目定制整体融资方案,还将为重点项目建立专业工作团队,主动积极对接项目业主,提供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