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会资本纷纷进军养老地产:表面上呈现供过于求态势

前瞻网  2015-09-13 23:18

[摘要] 中国老龄化发展很快,2013年老年人口占到14.8%,人口规模超过2亿。预计到2050年,老年人口比例将超过30%,规模接近5亿。以3年、5年为一个周期,看人口结构变化,很快从三角形变成一个纺锤形,老龄化速度很快,规模也是很大的。

中国老龄化发展很快,2013年老年人口占到14.8%,人口规模超过2亿。预计到2050年,老年人口比例将超过30%,规模接近5亿。以3年、5年为一个周期,看人口结构变化,很快从三角形变成一个纺锤形,老龄化速度很快,规模也是很大的。

养老产业涉及老年用品、养老服务、养老设施、老年金融等与一、二、三产业都有关系。

养老服务是整个养老产业中的一部分,养老设施跟我们关系很大。机构养老直接影响养老设施的需求,居家养老当然也影响到机构养老,关系更大。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和城市老龄化的发展,我们要建造和发展适合不同老年人的不同要求的各种类型的住宅。其中老年 会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 ,对老年 的需求会不断增长,将会推动养老地产市场进一步拓宽。

社会资本纷纷进军养老地产,目前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公司、保险公司、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由于养老地产行业还处于成长期,市场养老的模式刚刚起步,普遍存在养老住宅入住率不高,表面上呈现供过于求的态势。

目前,我国处于老龄化初期,虽然已经开始出现老年专项市场,但由于老龄化并未加剧,该市场对养老地产的需求量并不大,加上养老人群的收入水平普遍不高以及养老消费理念较为落后(主要依赖儿女),致使养老地产仍处于发育期。

养老市场的成熟以及企业发展的需要,也将促进政府完善养老政策,不仅健全养老社会保障制度让客人放心消费,还将在拿地、金融、经营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后,介入的机构重点应从老人的核心需求出发,打造充分体现大健康和老人生活需求的“医养康结合”的社区。立足大健康谈养老,创新商业模式。统筹全产业链条的产品、服务、设施、金融等。

养老地产的发展缺乏国家政策的支持,例如土地、金融、税收等政策,这对于处于行业生命周期上升期的养老地产来说,增加了拿地、规划建设与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的不确定性。 是由于缺乏政策保障,使得新兴的养老地产产品更难以被风险意识强、行事谨慎的养老专项市场所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