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添绿色荣誉 被授予"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称号

四川省人民 网站  2015-09-15 11:08

[摘要] 9月1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 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成都市被授予“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称号,这是继我市2014年9月荣获“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后,再增添一张“国字号”互联网单位颁发的“绿色荣誉”。

9月1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 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成都市被授予“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称号,这是继我市2014年9月荣获“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后,再增添一张“国字号”互联网单位颁发的“绿色荣誉”。

再添“绿色荣誉”

生态城市建设成就获肯定

本届论坛以“绿色化、新标杆”为主题,不仅有来自各地生态建设方面的 围绕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生态保护、水生态文明、生态林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还对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方面有代表性、标榜性、典型性的地方城市进行表彰。

据介绍,“2015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和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奖项60个,其中“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奖项20个。论坛指出,鉴于成都市委、 近年来大力实施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战略和在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城市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终通过综合测评考核、 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媒体负面监测4个环节,决定授予我市“首批绿色发展 城市”荣誉称号。

打造宜人成都

“绿色”发展路径引关注

近年来,成都市将“生态”融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2007年,成都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2009年出台《成都生态市建设规划》和《关于建设生态市的意见》,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和《成都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系列 法规,对重要生态环境实行严格保护,目的在于打牢宜人成都的生态本底,这样的“绿色”发展路径也受到本届论坛与会 、学者的关注。

2014年入围“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锦江区白鹭湾生态湿地项目”和“龙泉山生态移民项目”给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说:“这些年成都在环境治理上的成就可圈可点,再获荣誉实属必然。 是通过 法规促进生态建设,这是一项极富意义的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典范,值得学习。”

“成都向来十分重视城市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平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可谓走在的前列。”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信成都将继续推进生态市建设,还市民青山绿水,打造更美、更靓丽的宜人成都。”

杠上了!万达与阿里360°全方位“对着干” 

百货生死"头脑风暴":走自营之路也是死路一条? 

茶馆背后的成都商业地产

成都 1号线北延线实探:商业环境千疮百孔? 

这就是现实!开扒2号线东延线商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