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扬尘整治不间断成都已经查处违规工地878次

成都日报  2017-06-22 04:49

[摘要] 全面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利用高科技设备为空气除尘、持续不断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全面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设备、利用高科技设备为空气除尘、持续不断开展扬尘治理专项行动……记者从市扬尘办获悉,今年以来,截至6月18日,我市共查处违规工地878个/次,全市裸土覆盖完成324.75万平方米,道路硬化完成107.38万平方米,绿化带提挡降土完成29.15万平方米,树池覆盖完成5.28万平方米,全市“四大工程(裸土覆盖、道路硬化、绿化带提挡降土、树池覆盖)”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工地扬尘在线监测

昨日上午10点多,在龙泉驿区龙都南路的一个建筑工地上,一进门就看到“建筑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在电子屏幕上显示的实时空气质量数据……同时,围栏上方的喷淋设置喷出一些水珠。

据介绍,工地上的喷淋设备和雾炮机的开启设置,与在线监测系统联网,当空气中PM2.5和PM10超过限值时,喷淋设备和雾炮机就会自动开启。

根据“成都治霾十条”,针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成都构建全市统一的工地扬尘在线监控平台,要求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且施工期在10个月以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部安装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系统,安装喷淋设施,目前已安装1137套。

“抑尘神器”给空气“洗澡”

近日,一个挺着大“肚腩”的车出现在龙泉驿街头,持续除尘,改善空气质量。据了解,这个是多功能抑尘车,通过向空中喷洒水雾,实现抑尘除尘的目的,从而被称为“抑尘神器”。据介绍,6月初,龙泉驿区引进了4台多功能抑尘车,正式组建了抑尘队伍。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市、区两级近300余辆高压冲洗车、洗扫一体车、多功能降尘车等车辆的协调调度,冲洗除尘全面替代洒水降尘,采取高压冲洗、机械与人工辅助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清除道路上的灰带、积尘、污渍,实现道路‘本色行动’。”市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扬尘整治专项行动不间断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工地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将截止到8月底。这是继5月9日结束的“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的又一项专项整治行动。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建立了重点项目在线监督系统,其中将今年的重点项目扬尘管控情况纳入其中。

据了解,3月10日-5月9日,我市开展了扬尘源头整治专项行动,其间整治各类扬尘污染源头问题6868处,查处违规工地433个/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完成400公里的公路硬化改造。对渣土运输车辆存在不全密闭、超载装运、带泥上路、渣土遗撒的,倒查追究建设单位、运输单位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