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成都楼市百盘领证 购房者持币观望渐成主流

房天下  2018-11-30 17:33

[摘要] 最近,摇号半年有余的隔壁子老王,仿佛又开始找到了做上帝的感觉。

神似林志玲的城南某盘售姐,现在在攀枝花卖水果;去年老打电话的绿皮中介小哥,转行跑起了保险;天天发“房价不涨天理难容”的小美女,摇身变成抖音网红……看似段子的背后折射出了如今成都楼市的尴尬。

从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到“哥,看不看房,有优惠”,曾经被售售们觉得爱理不理的购房者,现在正挥舞着房票加倍找回买房人的尊严。

偃旗息鼓、提前冬眠的土地市场,加速抢跑、中签率不断攀升的新房市场,挂牌激增、成交骤减的二手房市场

强烈的市场信号提醒着我们,楼市下行期真的来了。

优惠促销、可挑可选

开发商加速批量出货

最近,摇号半年有余的隔壁子老王,仿佛又开始找到了做上帝的感觉。

“你好,天府新区住宅考虑吗?”、“××楼盘即将推出花园洋房,到场就有伴手礼送”、“诚意登记享购房优惠”……

跟大多数购房者一样,消失已久的房产销售电call、微信、短信一条龙重现江湖,再次成为了大家幸福的烦恼。

据房哥统计,截止29日,11月成都房协对外共发出117张预售许可,超过30000套房源涌入市场,其中包括一直关注度较高的绿城诚园、金地悦澜道、宸光和悦、麓湖生态城等项目。而部分刚需项目则继续加大出货量,如位于华府板块的九龙仓时代上城推盘量达332套,位于双流新城的蓝润城推出568套房源。

市场开始焦虑,首先的直接表现便是集中推盘。相比10月88张预售许可,11月放量早已突破百盘大关,刷新了5•15新政以来“领证”记录。

一边是开发商加速领跑,一边是中签率不断走高。

青白江蜀青丽晶府,中签概率为325.4%;

大邑惠山公馆,中签概率为375%;

金堂希望未来城,中签概率为642.9%;

彭州银杏枫丹,中签概率为290.3%;

简阳时代新城,中签概率为1840%;

……

除了郊县项目中签率屡遭重创之外,就连中心城区也无法独善其身,蓝润城、领地金科蘭台府、保利大都会、恒大未来城、格林城、优品道锦樾、阳光城半山悦、万科保利翡翠和悦、融创香璟台、花样年家天下……一大波品牌房企,在公证选房结束后,均有剩余房源可供选择。

以至于,越来越多的项目不得不进入续销阶段。

市场分化  购房者持币观望渐成主流

成都楼市进入“下行通道”,板块和项目分化成为大概率事件。

佐证来自于房协的摇号结果。

中铁建西派城、招商大魔方、华润金悦湾、天誉……甚至被冠以摇号以来售价的成都文儒德,参与报名人数均覆盖了项目推出套数,而曾经被封为神盘的部分项目则跌下神坛,如今的报名人数与刚开始摇号那会儿交个资料都要排几公里的盛况相比,堪称天地之差。

隔壁纸老王说,感觉市场变了,想观望一段时间再决定如何下手。

来自房天下大数据信息显示,11月份成都楼盘关注度的项目为融创香璟台西苑,关注度占比为6.6%,中铁城温江排名位列次席,关注度占比为5%, 恒大天府半岛位列第三位,关注度占比为3.6%。

透过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融创、中铁、恒大、雅居乐、华润……品牌房企项目的关注度贯穿整个11月。

价格方面,11月份成都楼盘单价中用户最为关注的是8000-10000元/㎡这档,关注度占比为25.6%,其次为10000-15000,关注度占比为23.7%, 6000-8000用户关注度排名三位,关注度占比为19.4%。

从大数据反应出来的用户画像不难发现,目前,购房者价格敏感度要远高于其他指标,而反应在市场上的表现则是,8000-15000元/平的品牌项目备受购房者青睐。

如果说项目的分化出自于开发商的品牌和产品,那么板块的分化就更加明显了,尤其在成都郊县区域。

同样来自于房天下大数据信息,11月份,用户最为关注的成都新房楼盘主要集中在天府新区、高新区、成华,关注度占比分别为15.51%、15.12%和10.44%。

有限的客源、差不多的产品线、相同的登记时间段,嗅觉灵敏的开发商已经开始未雨绸缪。

分销提前启动、小蜜蜂重出江湖……相同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被开发商搁置已久的营销大师些正在摩拳擦掌下一个成都楼市爆款案例。

持币观望的老王们,又会被哪一个营销重回c位的开发商征服呢,下篇,我们用大数据给你答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