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认房又认贷” 中介抵押贷款火了

今日早报  2011-03-03 14:57

[摘要] 近日,在杭州房产中介公司登记过房源的张先生,接到许多经纪人的电话,有些还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他们问的都是同一件事:请问,你要不要做房子抵押贷款?

近日,在杭州房产中介公司登记过房源的张先生,接到许多经纪人的电话,有些还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他们问的都是同一件事:请问,你要不要做房子抵押贷款?

随着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断上扬,二套房首付至少6成、利率至少上浮10%,三套房停贷等按揭门槛提高,如今想要在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已经是难上加难。本报记者也曾经在春节后,对杭城的22家银行的28个网点的房贷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银行房贷资金面,怎一个“紧”字了得。

不过与此同时,之前曾经沉寂过一段时间的抵押贷款,却是风生水起,异常活跃。一些二手房交易清淡的中介公司,也转而重点做起了抵押贷款业务,靠手续费赚取了丰厚 。

限购“认房不认贷”

房贷“认房又认贷”

周一,杭州楼市调控细则终于出台,明确以“认房不认贷”来确认一户家庭的购房数量。这就意味着,房源套数是按照家庭实际拥有套数来计算。如果你是杭州人,手头有三套房,只要卖掉其中两套,你又可以拥有购房资格。这为一些换房需求提供了可能性。但是,杭州人小吕却高兴不起来。

小吕曾经先后在杭州买过两套房子,两次都申请了商业贷款,后来因为要改善,他把两套房子都卖了,重新买了一套商品房。不过签完合同,问题来了。银行说,你已经享受过两次贷款政策,第三次就不能享受了,因为银行遵照的是“认房又认贷”的原则。

贷款申请迟迟批不下来,焦急万分的小吕等来了杭州限购令细则出台,以为有了转机,自己可以算首套房可以贷款了,不料客户经理告诉他:银行依旧还是“认房又认贷”,三套房以上停贷。

厌倦了每天在近郊和 来回折腾的黄女士, 近在工作单位附近购买了一套总价400多万元的房子。因为贷过不止两次款,也被银行拒绝了商业贷款的申请。一次性付款不太现实,黄女士就想把手头的房子卖掉来缓解资金压力,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现在都不是卖房的好时候,并且房子卖掉了以后,一家几口住哪里呢?进退两难。

就在这时,黄女士接到了一家中介公司的电话,建议她做抵押贷款。

济南各银行房贷新政落地 首套住房贷款优惠仍存

银监会:严查个人按揭贷款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资金紧催热房屋抵押贷款 当天放款只是传说

资金紧催热房屋抵押贷款 当天放款只是"传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