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一街棚户区搬迁 民主路等棚户区将改造搬迁

成都日报  2014-06-16 07:01

[摘要] 棚户区的存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造成城市配套不全,还阻碍了区域的长远发展,使城市建设缺乏纵深发展的空间和载体。为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品质武侯,从6月10日起,武侯区启动2014年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包括民主路、致民路省运司、染厂造纸厂在内的9个棚户区项目将陆续启动搬迁改造。

 

新闻延伸>>>

地下消防站与地上商业“叠建”

民主路片区即将实现华丽转身

“听说 的十一街都搬了,我们马上也快了。”家住民主路17号的林大秀和邻居们这两天格外兴奋,眼看着几十年前的职工宿舍和四周散落的居民自建房成为棚户区,大家都急切希望能改善生活居住环境。6月10日,武侯区正式启动今年的棚户区项目改造,民主路就在其中。

按照成都市城市规划,民主路地块为市政消防设施用地。在过去十几年间,资金不足、成本大的难题一度让民主路棚户区的搬迁陷入僵局,也让整个消防站的建设一拖再拖。今年,武侯区创新提出民主路棚户区改造的“叠建”模式——对民主路实施棚户区改造,将市政设施消防站与商业配建合二为一。本周,民主路棚户区将进入模拟签约,该地块的改造采取货币补偿、异地产权调换的方式。

未来,民主路将完成地下消防站与地上商业综合配套的“叠建”,其中,商业综合配套将按照全区“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发展以总部经济为 的现代商务商贸业,结合全市“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把“稳增长”与“抓提升”结合,通过推进棚户区改造,助推城市形态提升,加快建设“品质武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