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房价不再飞 抑制房价委员专家记者“共写”提案

东方今报  作者:王秋欣 梁新慧 夏友胜  2011-03-09 09:39

[摘要] 伴随全国两会召开,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动向再次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种种迹象表明:调控楼市,稳定房价, 的决心坚定不移,力度有增无减。

伴随两会召开,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动向再次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种种迹象表明:调控楼市,稳定房价, 的决心坚定不移,力度有增无减。

伴随两会召开,备受关注的楼市调控动向再次引起社会强烈关注。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扩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遏制 投机、实施考核问责……2011年业已明确的组合措施,释放出重要信号:调控楼市,稳定房价, 的决心坚定不移,力度有增无减。

房价波动牵动人心,决心努力从未放弃。从去年1月份的“国11条”,4月份的“国10条”,到9月份多部委联合出手调控房价,再到年初“国8条”的出台,房地产税试点正式启动……一方面, 调控房地产的力度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深;另一方面,房价依然高企,现实与社会期待仍有相当距离。

在多变的市场中,趋势比一时的涨跌更重要。纵观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种种表现,虽然房价没能随政策的收紧应声而落,但市场的发展态势、供需格局、心理预期等已开始出现微妙变化。尤为值得关注的是,遏制 投机,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已日渐成为社会共识,决策指向日益明确。

稳定房价目标未竟,调控力度决不放松。人们已经清楚地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房地产调控的部署更加有力、更加具体、更加明确。从市场的层面看,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 ,未来几年住房的供给将有效增加;从资金的层面看,差别化信贷政策、税收政策的进一步严格,将有效地遏制社会资金向房地产流动,进一步打击市场上的 、投机行为。而考核问责机制的建立实施更传递明确信息: 控房价、稳市场、保民生的决心毋庸置疑。

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不会一蹴而就,土地财政、保障房建设资金来源、市场监管等深层问题有待逐步解决,已经出台的各项调控政策也需要不断调整完善。人们期望,在制度基础、政策空间、市场工具的保障下,政府继续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使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目标能够切实达到。 据新华社

昨天上午,驻豫政协委员 超斌等五名委员邀请相关专家和几十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召开座谈会,共同“写”出一份限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提案,并于昨天中午提交大会提案组。据悉,这种做法在“两会”上尚属 。  

●邀记者一起“写”提案

昨天上午,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一楼大厅内座无虚席,几十家参与“两会”报道的新闻记者成了“主人公”和“建言者”,跟五名委员和专家一起,商讨《规范房地产行业的几点建议》这一提案究竟应该怎么写。

在这五名委员中,有三位是来自河南的,分别是:驻豫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驻豫政协委员、洛阳市民建主委金正新和驻豫政协委员、河南中陆物流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 超斌。

“我认为应该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一个细致的中长期规划。”张亚忠在发言中说,除了规划好之外,在遏制房价方面土地供应是重要的环节,应该以五年为周期,政府去公开这五年内供应的地点、分布、总量,“公开透明后,可以有效缓解开发商对土地的争抢力度,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我作为一个记者,既不是穷得吃不饱饭,又不是大富大贵的人,所以我很关心二手房市场,这是我们这个 买房的方向。”

参加“两会”采访的北京《祖国》杂志社记者程翔在发言中说,从民间得到的反馈情况是,现在京、津地区的一般老百姓买新房是买不起的,但是现在 者把二手房卖出去的时候,高税费又会转嫁到购房者身上,老百姓的买房需求得不到保障。

程翔 后在发言中说:“所以我建议,对于二手房的交易应该出台一个更加有弹性的政策,能够让大众, 是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二手房,哪怕这房子有点破、有点小、有点旧,都无所谓”。

●给出抑制房价“三招”

“又是一年两会了,作为一个18年的老政协委员,我始终都关注着百姓的住房问题,大家对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可以留言,以便我在两会上提交提案。”这是本次讨论会的发起者 超斌3月1日在新浪微博上发出的一条倡议。

昨天, 超斌终于如愿把委员、专家、记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商讨“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良方。

超斌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房价飞速上涨,为限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虽有好转但效果仍不明显,原因何在?我认为原因有三:一是老百姓的刚性需求,二是开发商追求利益 化,三是地方财政收入60%靠房地产。

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呢?

直击成都各区域房价:2月成都房价继续高位运行

时评:房价降还是不降?深度调控是必然

土地供应不放量 成都房价上涨压力会继增

调控房价不能止于点名 要切实打到地方政府痛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