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 潮已蔓延全国 房价或有更大幅度松动

经济参考报  2011-11-16 10:10

[摘要] 近来,济南、南京、成都等城市纷纷出现土地拍卖流拍,底价成交更是成为“主流”。记者调查发现,频频遭受质疑的房价“假摔”声正逐渐消去,楼市开始显露“真降”痕迹。此间有专家表示,房地产企业拿地谨慎与购房者持币待购“双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可能对未来一两年内房屋供给产生一定影响,增大房地产调控阻力。

近来,济南、南京、成都等城市纷纷出现土地拍卖流拍,底价成交更是成为“主流”。记者调查发现,频频遭受质疑的房价“假摔”声正逐渐消去,楼市开始显露“真降”痕迹。此间有专家表示,房地产企业拿地谨慎与购房者持币待购“双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可能对未来一两年内房屋供给产生一定影响,增大房地产调控阻力。

当前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潮已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有业内人士认为,此轮调控后房地产企业面临洗牌,未来加大廉租房建设、明确保障房建设比例等将是我国楼市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楼市 潮蔓延

当前,北京、上海一线城市房价呈下跌趋势,有的楼盘更是出现大幅度的 。成交量大幅下挫以及不断创新高的商品房库存量,让楼市 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11月首周楼市成交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仍然下跌。在检测的35个城市中,25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一线城市中北京商品住宅周成交面积为14.48万平方米,同比下跌48%;上海商品住宅周成交面积18.4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0%,杭州同比下降幅度也超过五成。

伴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一些城市可售住宅存量屡创新高。世联地产[简介 新动态]市场分析报告指出,北京、青岛、宁波等地的可售住宅存量超过10万套。山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调控影响,该省商品房销售全面下滑,存量房创历史新高,前三季度,商品房待售面积51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7%。

中原地产(微博)分析师张海清认为,当前住宅市场供给大于需求,加上信贷收紧以及开发商所考虑的年底业绩、成本等因素,不少楼盘会 促销。世联地产市场研究总监 海斌告诉记者,楼市 促销的大势越发明显,部分坚持不 不促销的楼盘也开始融入了这一批 潮。较前期各种促销手段,真正的 在增多且范围也越来越大。

新华网评:楼市拐点"无限接近"调控仍须淡定

楼市"曲"将在何处终止 拐点将何时来到?

成都楼市拐点将至 好房甩卖城西套二38万送大阳台

楼市 潮蔓延二手房市场 11月或迎房价拐点

天府新区好盘
十大漏财
96平现代简约
小阳台大改造
夜徒锦江198
35种户型别买
360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