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的房地产 究竟想玩什么?

一财网  2015-08-18 16:47

[摘要] 尽管外界对于万达集团的 房地产 产品“稳赚1号”争议不断,但显然这并没有减少 者们的购买热情。该产品在6月12日正式上线当天,便在1 内全部 。

尽管外界对于万达集团的 房地产 产品“稳赚1号”争议不断,但显然这并没有减少 者们的购买热情。该产品在6月12日正式上线当天,便在1 内全部 。

试水房地产 ,万达并非“个吃螃蟹的人”。从去年开始,包括万科、远洋、绿城等房地产企业均有推出房地产 产品。今年5月29日,碧桂园、金地、绿地、万科、万通、平安等11家企业更发起设立了中国房地产 联盟。

房地产 兴起的原因并不难理解,一方面,受政策调控和供需变化的影响,房企的资金和销售两头承压, 模式不仅解决了房企的资金问题,互联网和大数据更成为了售房的利器。另一方面则满足了互联网金融时代多样化的 需求。

既然已有先例,为何“稳赚1号”此次还是引发如此大的动静?

在笔者看来争议主要集中在几点:一是房地产 本身存在一定的法律和政策风险;二是万达集团于2014年底 20亿元控股快钱,双方的合作亦被解读为“关联方融资”。

三是万达“稳赚1号”较为模糊的产品界定,以及复杂的产品设计是其饱受诟病的重要原因。该产品包含了太多概念:租金 权转让、类REITs、房地产 ……

房地产 的前世今生

所以,要说清楚万达这款产品究竟是什么,风险在哪里?我们还需要先来理一理房地产 的概念。

,译自Crowdfunding一词,简单来说就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而房地产 发端于美国,主要为了满足那些希望 房地产行业却没有足够资金的 人。

2010年成立的Fundrise,2013年成立的RealtyMogul和 Realty Shares是目前美国为 的三家房地产 公司。以美国来看,房地产 模式主要分为两种:1)房地产债权 ;2)房地产股权 。

前者即让 者筹钱借给借款人,该笔借款有有房产做抵押。后者则是 平台通过设立有限合伙制公司来购买房产, 者根据自己的 金额占有相应份额的房产股份,每月收取租金,终房产卖出, 者按照所占股份来分配 。

2012年,美国出台了《创业企业融资法案》(Jumpstart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下称“JOBS法案”), 的政策法规相对完善。对于 人的资质、项目的股权关系、产品的风险和 等, 项目都有较为清晰的说明和规范的操作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