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妈再出手 楼市受益或多过股市

新快报  2015-08-28 14:04

[摘要] 股市低迷,央行向市场抛出“降息降准”大礼,在刺激股市稳定的同时,更将为面临金九银十大考的楼市带来甘露。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着这一利好,银行执行地方 救市政策的力度会显著加强,首套房首付2-3成和二套房首付4-5成的执行力度加强,利率优惠力度也会增强,不会再“空转”。

股市低迷,央行向市场抛出“降息降准”大礼,在刺激股市稳定的同时,更将为面临金九银十大考的楼市带来甘露。在业内人士看来,伴随着这一利好,银行执行地方 救市政策的力度会显著加强,首套房首付2-3成和二套房首付4-5成的执行力度加强,利率优惠力度也会增强,不会再“空转”。更有 表示,“双降”将刺激楼市出现新一轮价格上涨,购房者应抓住当下窗口期尽快入市。

双降”将直接

利好改善型需求

如果降息是“雷”、降准是“雨”的话,这已是盛夏第二场雷阵雨了。8月25日,央行宣布“双降”: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降准0.5个百分点。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在流动性趋势性萎缩、实体经济渴求“及时雨”的大背景下,央行应时下了一场“雷阵雨”,符合市场预期。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后,至此,本轮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而此次同时降息降准,被视为有利于股市,但更加有利于楼市。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就认为,对于各商业银行来讲,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仍然相对较高,维持在17%左右,可以动用的资金规模受到存准率的限制。尤其是当前,由于贷款额度限制及年内部分银行完成贷款目标,这些银行不可能在这么高的存准率情况下释放大规模贷款,因此,“330新政”后二套房贷降首付虽然会导致改善型需求购房门槛降低,但是,对于部分银行来讲,仍然难以释放较大规模流动性来支持楼市这样的放贷需求。

“银行缺乏贷款额度或许是各大银行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地不彻底的原因之一。同时,这也是下半年部分一线城市收紧二套房贷的原因之一。”张宏伟表示,降息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贷款利率也进一步降低,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流动性上升对楼市形成三重利好

“如果在极低的利率下,连下大雨,国内流动性很快就会再度充裕,对楼市无疑是重大利好。”CRIC研究 研究员陈开朝认为,今年央行累计降准2个百分点,金融机构的广义货币存款量预计会增加10万亿元左右。银行间的流动性将变得宽裕。这对6、7月股灾以来走低的楼市而言,会带来直接和间接三重利好。

在陈开朝看来,此次央行“双降”对楼市的直接利好主要是:银行发放个人按揭贷款的意愿上升,执行地方 救市政策的力度会显著加强,首套房首付2-3成和二套房首付4-5成的执行力度加强,利率优惠力度也会增强,不会再“空转”。 而对楼市的间接利好主要有:股市受到强有力的流动性支撑,有望结束中位盘整局面,开始振荡上行。随着股市解套和获利资金增多,楼市中 需求会共振上行;实体经济企稳回升,居民的消费和 意愿上升,其中包括购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