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紫气东来”定乾坤 三岔湖板块规划与发展前景

吉信行  2018-03-13 16:00

[摘要] “东进”将城市布局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按照东进战略规划,以龙泉山脉以东从北到南分别名列4座新城:淮口新城、简州新城、简阳新城、空港新城。

引:为打破城市圈层式发展的格局,成都将中心城区范围调整为11+2的区域结构,同时提出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并把“东进”战略作为重中之重。

1

“东进”将城市布局由原来的“两山夹一城”转变为“一山连两翼”,按照东进战略规划,以龙泉山脉以东从北到南分别名列4座新城:淮口新城、简州新城、简阳新城、空港新城。

1

淮口新城:龙泉山以东,成南高速以北布局,将成为现代制造业的新中心。

简州新城:位于龙泉湖以东,沱江以西,成渝高速以北。承接龙泉经开区的汽车工业,下一个汽车城。

简阳新城:沿沱江布局发展,在目前简阳城区的基础上,扩大5倍。

空港新城:位于三岔湖以东,三绕以西,成渝高铁以南,以天府国际机场为枢纽、综合运输体系为动脉、产城融合单元为节点、临空基础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支撑、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为保障,建设临空基础性产业和临空战略性新兴产业园,规划区域划分为金坛组团、绛溪北组团、绛溪南组团、机场北组团、机场南组团、三岔湖组团六大组团,最终建成面积将超过成都一绕(四环)之内的老成都市区。

目前空港新城已托管给高新区,成为成都高新东区,到2040年,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将建设成为常住人口约80万的中型城市。

伴随新机场建设,空港经济逐步成熟,同时商业、文化、交通的全面进步,依托于自身的资源优势,三岔湖区域将迎来快速发展,成为人们品质居所的新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