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政策面三大猜想:有望走出前松后紧态势

中国证券报  2009-12-16 09:08

[摘要] 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给明年的房地产政策带来不小的想象空间。

物业税能否千呼万唤始出来

税收政策亦是此次明确的政策方向,对此,不少专家预测物业税有望在明年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杨红旭就认为,针对大户型、高档房的物业税有可能加快推出,极有可能在部分城市试点实转。而从 者预期来看,焦点房地产网15日进行的网络调查中,针对未来国务院是否会继营业税收紧后再次出台房地产收紧政策,38%的 者认为税费收紧等政策推出不可避免,58%的 者认为房价高企,真正遏制房价还需出台组合拳。

而从税费角度来看,顾云昌认为要千方百计增加房屋供应量,就必须盘活二手房市场,搞活租赁房市场。日前房地产营业税优惠政策已经确定如期停止,对此顾云昌预测,明年税费优惠政策结束以后,二手房市场将会有一个大幅度的下滑,因此我们“希望在加大有效供给和抑制投机需求之间,政策根据市场变化作出的调整应该平和一点”。

顾云昌认为,接下来各地将会根据 精神出台调控细则,由于各地方楼市的基本面情况千差万别,各地的调控措施可能会有所不同。

此外,有专家预测,对外资购房政策可能会重新紧缩,重申“171号文”;转售房屋的税费也可能会从严征收。

由于房地产政策基调已定——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预计政策立即大变脸的概率并不高,政策有望走出“前松后紧”的态势。(蔡宗琦于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