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成都9月改善型房源唱主角 集中放量选择多

成都买房那些事儿2018-09-29 11:43:37

9月26日,中铁建西派国樾和青秀未遮山在同一天取得住宅项目预售预可证,两个备受市场关注的楼盘终于在各方期待下正式开售。记者注意到,两个项目均推改善型房源,大部分面积在130-300平方米之间,而上周拿证的华润金悦湾面积也达到了200平方米。此外据了解,有望在近期推新的华润润府、中建天府公馆、北大资源紫境府、招商大魔方等,都将推出改善型房源。

图据网络

目前“金九”已进入尾声,据记者初步统计,在已取得预售证的项目中,推90平方米以上的纯改善型房源项目就占到了约63%,其中130平方米以上房源也有相当大一部分占比。近期,市场为何出现改善型房源集中放量的情况呢?这样的房源入市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利是弊?记者走访业界,准备一探究竟。

改善房源销量占比逐年升高

如果说上述内容还不足以体现改善型房源强势崛起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一组数据将给你更加直观的感受。

根据锐理数据发布的《2018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报告》,2018年上半年成都商品住宅面积90-110平方米成为供销主力,其次是110-130平方米。近两年,90-130平方米成交占比增加显著,70-90平方米成交占比持续下滑,这些特征都指向同一个结果:改善型产品正成为下阶段房企制胜市场的关键。

这一现象在主城区体现得尤为明显。锐理数据显示,近三年里,主城区13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占比逐年上涨,并且在2018年上半年达到45%左右,同比2016年增幅达73%,主城的改善线也逐渐提档至130-150平方米。

记者发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容积率在2.5以下的地块大量上市并成交,一定程度上促使改善型产品供应增加。毫无疑问,未来的成都住宅市场,改善型房源将占据很大一部分市场。

消费者需求旺盛青睐改善型

针对改善型房源的集中放量,处在前线的开发商和业内资深观察人士又有怎样的见解?为此,记者采访了两位相关人士。

某大型开发商营销负责人表示,目前改善产品热销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产品本身定位,像西派国樾、华润金悦湾这类产品,最初定位就是走改善路线,所以户型面积均偏大。此外,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部分购房者消费需求随之而变,两室户型或者“小三房”已不能满足家庭的需求,二次改善或升级已成为趋势。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则认为,在当前限购政策下,很多购房者觉得买小户型是浪费指标,所以会尽可能一步到位。而在远郊区域,无论是否受限购政策影响,因为楼盘单价较低,购房者也更喜欢购买改善型。

不过,虽然改善型房源走俏,但品质上乘的产品在目前的市场上还是比较稀缺的。因为这类产品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要求颇高,如果拿不出足够的资金实力和产品打造能力,那么最终成形的产品也无法博得高端需求客户的认可。

集中放量选择更多

改善型房源9月的集中放量,对于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此类房源大量入市无疑是好事。因为供应增加,选择就多了,购房者可以从地段、户型、装修、环境等各方面进行对比,从而选出更为心仪的房源。

而对于刚需或刚改购房者来说,户型越大意味着总价越高,对购房者的资金实力要求更高,不少人只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产品。

(成都日报记者 王奕然)

我们建有“成都购房者交流群”,每天都会分享鲜的特价房源、楼市资讯,如果有摇号新盘出来,我们也会在时间进行深度解析。如何进群?扫码添加小编(maoxianrenlcl)为好友,注明来意,即可拉你进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