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抢占中西部二线市场 并购赛已打响

金融 报  2015-08-07 11:43

[摘要] 在诸多房企忙于收缩战线或增加业务种类之时,一些品牌房企却逐渐拉开了一场项目收购的竞逐赛。

并购潮下地产项目频易主

在诸多房企忙于收缩战线或增加业务种类之时,一些品牌房企却逐渐拉开了一场项目收购的竞逐赛。

7月26日,融创中国公告称将以4.5亿元收购四川国嘉持有的目标公司——成都国嘉20%的股权及股东贷款。在此前的7月15日,两家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地产和华人置业也双双刊发公告,称“恒大地产以65亿港元的代价收购华人置业名下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爱美高集团”。对此,分析人士看来,渐渐成为“新常态”的地产并购背后,正在折射出市场环境和行业格局的变化。

成都国嘉“嫁入”融创

继收购绿城中国、佳兆业失败后,融创中国再度投入了大手笔收购。7月26日,融创发布公告称,其通过旗下附属公司分别与卖方妙领 (中渝置地全资附属公司)及四川国嘉签订收购协议。融创将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以27.56亿元收购中渝置地旗下悦景 (持有目标公司80%股权)的全部股权和债权,以4.5亿元收购四川国嘉持有的目标公司(成都国嘉)20%的股权及股东贷款,从而使融创间接持有目标公司全部股权。

据出售方中渝置地早前披露,“此次出售股份及借款总代价为人民币27.56亿元,其中中渝置地就出售事项将收取的代价净额为人民币21.03亿元;出售事项扣除国嘉地产权益后将产生一笔净额为人民币11.48亿元的现金”。

根据公告,于2007年至2015年5月期间,作为交易标的的成都国嘉已完成约80万平方米的若干物业发展项目,现时在成都拥有已完成及规划可售总建筑面积约为190万平方米的已完成物业及发展中项目的组合(其中50万平方米为已签约出售)包括住宅、商业及停车场区域。

据了解,事实上,成都国嘉现时拥有合共7个发展中及已完成项目,总可售建筑面积为240万平方米,当中约140万平方米并未签约出售,当中包括写字楼区域、商业物业及停车场。其中,四海逸家、锦江逸家、光華逸家等在售中的“逸家”系产品作为成都国嘉打造的豪宅产品线,也是此次收购的重头戏。记者注意到,以四海逸家项目为例,目前二期售价为2.2万元/平方米,并且销售情况良好,5、6月销售额均突破2亿元。这也与融创一向的产品策略不谋而合。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成都项目也或将为融创贡献可观的销售额。

如何打造餐饮排队店?全球美十大餐厅告诉你

成都专业市场停工不断: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新都渐成三大商业集群 北星大道"您受累了"

成都南延线商业="扶不起的阿斗"? 3大段实探分析来袭

成都老牌写字楼遇"租户外迁"尴尬 10招延缓"衰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