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探:成都新城“四小龙”商业现状

房天下  2015-11-18 09:54

[摘要] 在当今每个城市大刀阔斧的规划长河中,有一个不可避免的词汇叫——新城!同时也因为建设进度慢,配套少,楼盘空置 ,让每次一旦被提及,都与“鬼城”相连。成都光华新城、天府新区、商贸城、产业文旅城也难逃这个命运!但是当我们还在吐槽这些新城太偏太远没人气时,不好意思,你要知道它已不是你眼中的那个它。

在当今每个城市大刀阔斧的规划长河中,有一个不可避免的词汇叫——新城!同时也因为建设进度慢,配套少,楼盘空置 ,让每次一旦被提及,都与“鬼城”相连。成都光华新城、天府新区、商贸城、产业文旅城也难逃这个命运!但是当我们还在吐槽这些新城太偏太远没人气时,不好意思,你要知道它已不是你眼中的那个它。

“睡城”光华新城已醒

10年前,“住在温江”成为一句响亮的口号,随着光华大道通车,区域内住宅价格快速上涨,如今光华大道的住宅均价:5124元/平左右(数据来源:透明房产网),5年前开始,光华新城的商业配套开始补课,陆续引进了家乐福、伊藤、新光三越等品牌商业体。到了2014年,光华新城的人口导入基本完成,商业布局也连成一体,主要商业体分布在三环外的中铁西城,光华大道中段的太平洋广场和光华大道温江段的天来、伊藤、新光三越。

光华新城

进驻 商业体量亮红灯

光华大道一段的商业综合体云集了鹏瑞利、西环广场、中铁西城、光华 以及东原时光道本身自带的商业街等;光华大道三段则是商业集中的地方,自从2014年温江伊藤盛大开业,众人开始将目光聚焦于此。截止到目前,这个区域已经聚集了珠江广场、伊藤洋华堂、天来国际广场、新光天地、星光慧等大体量商业,这还不包括家乐福、永辉等常规商超,青羊万达也在附近的日月大道落子。

我们可以从这些庞大数量的商业综合体身上感到“鸭梨”山大,光华新城已开业的大型商业项目出现了以珠江国际购物 一家独大的局面,总体量约达18万。其主力店便是成都营业面积大的伊藤洋华堂温江店。而温江光华新城的目前人口不足10万人。人气不足成为区域内众多商家的共识,而解决人气问题则被寄托于地铁四号线的通达,星光慧、天来国际广场、新光天地等因各种原因出现了开业延期的情况。

所以说光华新城的商业时代已经来临了,地铁4号线一期也即将开通,综合体们日后是否会被青羊万达“秒杀”,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