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商业地产运营者谋突围 零售巨头纷纷上马O2O

成都商报  2015-09-15 11:17

[摘要] 成都商业地产供应过量,近两年成为热点话题。在电商冲击、体量过大、同质化严重“三座大山”重压下,商业地产该如何定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随着消费者购买习惯的逐渐改变,如何转变商业开发的思维与模式?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尽管商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仍然有一些先行者在开疆拓土,发展新的思路和模式。

成都商业地产供应过量,近两年成为热点话题。在电商冲击、体量过大、同质化严重“三座大山”重压下,商业地产该如何定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随着消费者购买习惯的逐渐改变,如何转变商业开发的思维与模式?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尽管商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仍然有一些先行者在开疆拓土,发展新的思路和模式,力求在商业地产中开辟另一片蓝海。

破局模式1:折扣店

传统的奥特莱斯是指专门销售 的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购物 。2002年 “奥特莱斯”折扣店在北京出现,目前上规模的奥特莱斯已超过400家。

奥特莱斯

传统商业的救命稻草?

作为成都 城市奥特莱斯,苏宁奥特莱斯转型开业已经两个月。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销售额与之前相比得到了大幅提升,客流量也增长了三倍以上。”而位于双流的时代奥特莱斯生意也 火爆,每到 甚至出现品牌店门口排长队购买的现象。与此同时,彭州、广汉等地也欲引进奥特莱斯。

面对电商的冲击,许多传统商业似乎都把奥特莱斯模式当成了救市稻草,奥莱真的能救市吗?

转型城市奥特莱斯

“看上去”都很赚钱

苏宁奥特莱斯店外的小路两边停满了车,一楼的一个角落打造成了小型儿童游乐场,挤满了孩子和家长。

作为城市奥特莱斯,苏宁奥特莱斯共有三层,引进的品牌多为市内各大商场常见的中低端品牌,几乎没有一线 的身影,餐饮种类也比较丰富,咖啡、西餐、烤肉等等。在各个品牌打折店里,生意火爆的还是只有那些耳熟能详的专卖店。欧时力店全场5折,进来了大约12组客人,成交两笔。生意好的,要数UR的打折店,3~5折的货品挂得满满当当,20几个顾客正在挑选货品,还不断有人进来。

而在转型前,2011年9月开业的苏宁广场生意一直不愠不火。 太平戴维斯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成都商铺市场回顾》显示,苏宁广场由于销售表现不佳致使众多品牌商家决定不再续约,其第三季度空置率上升了约20%。在此背景下,苏宁广场成了成都 “城市奥特莱斯”转型的“尝鲜者”。苏宁奥特莱斯开业两个月后,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营情况 好,也达到了公司的预期,客流量增长了三倍以上。”

位于双流的时代奥特莱斯,生意则更为火爆。大约有500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几乎停满,不少车辆都是外地牌照。星巴克里已经没有座位,一个国际品牌的专卖店门口则排起了长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